close

 









































































































































 

 


 

 

 

走入這條落葉層疊的小徑,想起多年之前

我們曾經在這裡的一場深度對談。

 

那個夏季,這裡蟬聲吵雜,妳對我泣訴許

多心事,我跟妳說過,夫妻間到了無話可

說無架可吵的時候才是最可怕的,當時我

已經不吵架了,只要他開粗口我就馬上離

開。

 

 

 

 

我不是寡情薄義之人,怎麼可能把妳遺忘

?怎麼可能不關心妳!

 

而是當初他們說了,我已經不是他們的家

人,不准我再與妳電話聯繫。所以我只能

無聲無息地看妳的臉書,因為知道他過得

消極頹廢,我不敢讓他看到我旅遊外拍的

圖文,避免刺激他的情緒,他曾經無數次

夜半打電話說要殺了我,我只好將自己的

生活狀況隱形不讓他們看到我,所以不敢

在臉書註冊貼文、與妳互動

 

 

妳曾說,妳喜歡我的旅行圖文,妳好希望

有一天能與我ㄧ起走遍海角天涯,我當然

記得,我答應要帶妳上山下海的那些話

 

 

 

很抱歉我無法幫妳介紹一個好律師,當年

我是自己寫訴狀的,這場官司讓他們顏面

無光,雖然被禁止與妳電話連繫,但我心

裡其實一直惦記著妳,我能體會在那樣的

屋簷下妳的孤單,因為我也曾身陷泥沼

 

我並不鼓勵妳步我之後走相同的路,一個

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走上一生漫長之路,許

多艱難是無人與訴的,我希望妳能化解這

道難關,併增勇氣與智慧,衷心希望妳能

以其他休閒活動的快樂去彌補婚姻當中的

殘缺破損。

 

以前照顧兩老是我的責任,現在讓妳承擔,

我深感歉疚與不捨。孩子有跟我說了阿公

阿嬤叫他們要聽媽媽的話,不要讓媽媽太

辛苦,妳說,遲了二十幾年,現在他們數

說起欠我許多,妳哭了,哭得讓我心酸

疼,我已經逃脫那個環境,而現在受苦

是妳。

 

再度接到妳的來電,妳說情緒已經緩和許

多,我勸妳的那些話妳已經能體會聽懂;

心情灰暗的時候隨時可以打電話給我,既

使三更半夜也不必顧慮,我知道深夜的推

磨折是最可怕也是最危險的黑潮。

 

 

 

 

記得有一次妳帶了客人回家,我煮菜的時候

妳在旁邊夾起熱騰騰的菜吃著,妳的朋友突

然流淚,她說沒見過感情這麼好的妯娌,她

們的妯娌之間只有勾心鬥角與惡言相向。

 

為妳寫的那篇『今生最美的情緣』中說過:

看著妳梳妝台上整套昂貴的化妝保養品,我

感觸良多!化妝品只能遮掩我們肌膚的缺失

,把我們的外在修飾得比較完美,而我卻更

珍惜我們之間的情誼,因為這段情緣讓我們

修飾了人生中的許多不完美,讓我們攜手同

行,一路上雖仍有風雨,卻不孤單。


 

對不起!我沒有信守對妳的承諾,我自己先

離,留下妳一人孤單痛苦.....

 

 

連續兩次的外拍,經過美濃遠遠看見妳的車

停在門前,我卻不能下車與妳相擁相挺,這

是很無奈的糾葛,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有

機會,一起走入這條落葉窸窣的小徑,我蹲

下來拍的人,是妳。

 

 

 


 

 

 

 


 

 

 

 

文章設定‧不可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